close

記得我小學時候,有次同學向我借水喝,

她客氣的不用嘴巴碰到水壺的嘴,用懸空的方式把水倒入嘴

我開玩笑的推了一下水壺的屁股,結果同學被水淋的整臉而且還牙齒流血

這件事情我到現在沒辦法忘記,那整嘴的鮮血....

---------------------------------------------------------------------------

 

星期一下午..接到兒子導師電話,

說是班上一位又高又壯(<--強調)的男生被我兒子(<---全班最瘦)弄哭了

事情經過:

那位又高又壯的同學拿葡萄丟我兒子,兒子不高興,用童子拜觀音的方式反擊,

力道拿捏不對,男同學一直說屁屁被弄得很痛!!

 

因為平時兒子在班上被封為最有人緣的同學,從不跟人結怨記仇,大家都愛跟他玩。

那位男同學平時也跟兒子是好麻吉,會玩成這樣,就是過火

事後,兩人抱在一起說對不起,然後又和好如初。

我表達了要帶那同學看醫生,並且請老師提供他母親的電話,要去電道歉。

對方媽媽表示男生玩本來就會這樣,不在意的。

 

晚上下課回到家,我要兒子好好說一次事情經過,聽他越說越小聲,並一副很懊悔的表情,

我還是硬著口氣說:今天日記寫悔過文,寫完給我簽名。

 

睡前,我跟他說了我在國小時讓同學牙齒流血的可怕回憶,

也跟他分享其實玩過火的當下那種恐懼又不知所措的心情,

他非常能了解的點頭且又露出懊悔的表情。

我想他以後應該會更了解拿捏分寸的重要了吧

(繼續自我感覺良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