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女兒考英檢中級複試,朋友在臉書問我為什麼要考?

又不能當做出國留學的認定,也感覺這證書派不上用場。

 

我回說因為女兒只是希望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裡罷了。

 

我想,這樣的回答,很多人看了應該很不屑吧?!

呵呵...

在我年輕的時候也是一樣,考試只是為了老師..為了父母..為了不明原因的原因..

現在的教育方針,不就是一直希望我們讓孩子發揮所長,

讓將來每個人都能朝自己喜歡的目標前進而且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來謀生嗎?

因為網路資訊發達,天涯若比鄰(這句用的怪怪的)

醫生可以救病人也可以畫漫畫也可以當作家

喜歡數學理化也可以去演歌仔戲

(我舉的例子都很奇怪,關這話題屁事阿~哈哈哈~)

想要在英文上面有所精進的女兒,當然也可以沒有任何理由的去檢定

而且其實做媽媽的我也要常常為了這個喜歡英文卻沒有多餘時間看英文書籍的女兒擔心阿

畢竟要在英文上精進,聽說讀寫都很重要阿....

 

今天腦袋空空,寫文章也怪怪的,停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