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班上最近轉來個新同學
照慣例,女兒每天都會報告最新狀況給我知道

(ps.為什麼說是照慣例?!因為女兒每天都會說學校發生的芝麻綠豆大小事,說到我請她要不要先去喝個水先)

一開始新同學未到,全班就已經討論得很興奮,
男生一致希望轉學生是個正妹
女生希望只要不要太機車就好

聽說是從名校轉過來的,

我問女兒:那你呢?你的想法如何

女兒回說:我自私的希望她不要比我聰明就好

恩恩~~看來她念書的壓力真的很大耶!

轉學生來第三天後,
女兒口氣輕鬆的說:轉學生露出真面目了,她開始跟我們班上很壞的那些人一起,聽說還會抽菸耶

似乎不用擔心對方是來跟她搶前三名的,口氣完全不一樣

以前的我一定會說:你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現在的我都只是靜靜聽她說,因為擔心而過度干預她的決定或想法,
其實對孩子是另一種否定的態度,要做到支持與關心才是目前最重要的,
畢竟目前這個年紀的心態很敏感,我想我還是先觀察再做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