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於東京.上野2011.1

趁著老公要去東京參加研討會,趁著孩子剛好考完期末考,趁著女兒還未滿12歲可以買兒童機票,趁著女兒還沒上國中,趁著自己還有力氣玩.....

想出去玩真的可以找很多很多藉口~哈哈哈

前幾天,看到一位媽媽的部落格,上面有提到原本想在孩子上國中前出國玩一趟,但後來還是決定把錢拿去還部分房貸~結果就這樣一年過一年,每年都會有不同的顧慮,現在她的孩子已經快高中畢業了,看來要跟父母一起出遊的機會就更減少了...

每次我要帶孩子出國前,也有好多好多的顧慮與想法,當然也有很多朋友聽到我們帶孩子一起出國都會問:花不少錢吧?!

不可否認的,全家人出遊的費用確實是一般人3個月左右的薪水(對,3個月,可見我們有多省),但是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從我少得可憐的存款中挪用出來,其實決定的關鍵沒有什麼冠冕堂皇or偉大的理由,就是:想玩!!

哈哈哈~不對,應該說些理由才是,例:讓孩子有國際觀?讓孩子擴充視野?讓孩子學習獨立?..隨便各位選一個吧^^

朋友有時會這樣問:那孩子跟著父母自由行,學會了什麼?學到了什麼?看到了什麼?

我根本不想知道以上這些問題的答案,也不想因為帶孩子出去玩就好像要孩子寫讀書心得報告一般,讓孩子覺得很困擾,就好像如果你看完一部電影或聽完一首交響樂,就有人逼著你要說出意境來,那多討人厭阿~

回來的飛機上爸爸問了孩子一句話:好玩嗎? 孩子說:很好玩~

小氣媽媽聽了心揪了一下,心想:好啦~這句話就夠本了~
不過心裡也開始打算要開始過好幾個月的"精省生活",才能彌補透支的部分啦


不過為了因應有些朋友的需求,我還是來說說孩子跟著父母當背包客的改變吧~
**每天早上會自己準備自己的背包,還會叮嚀其他家人東西是否帶妥
**不會自行脫隊,不會亂吵著要買東西
**在坐車時不小心睡著,被叫起來準備下車,不會臭臉
**為了不想丟台灣孩子的臉,所以在公共場合不會大聲說話吵鬧
**在餐廳點菜或等待時,不會隨便插嘴
**會主動提醒父母還有幾站就要下車
**就算去了覺得無聊的地方,也會耐住性子,或者自己改變心態讓自己不無聊
**吃到地雷食物也會安靜的把它吃完,完全不浪費

呼~~以上這些是我臨時想到的,我可不是在愛現什麼哦!!
比我們更常出國的人家多的是哩~只是把這裡當作我的記事本之一,


好啦~我承認好了,其實這些是我下次還可以帶著孩子去玩的"藉口&動力"
哈哈哈哈哈~~祝大家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