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經驗:感覺超好



大部分的女人一開始當媽
都是沿用自己媽媽的那一套
就好像新兵跟著老兵走一般

但自從在無名認識了這位旺媽
因為讀著她po的文,發現了更多和孩子的相處方式

以前自認是個還算可以的媽媽
如今
我開始學著用以往不同的方式來面對孩子的問題

這也算是一種自我成長吧

星期六晚上
孩子因為功課都處理完畢
心情似乎很輕鬆愉悅

我就試著幫孩子"抓蟲+倒垃圾"(註解1)

女兒說班上一位曾經開過腦瘤的女生
這位女生的精神狀態有時會恍神,
她偷了女兒的一隻原子筆
女兒去詢問她,但是她卻不承認
女兒指出自己的筆上面的特徵
她才悻悻然的把筆還女兒

女兒對她說:"謝謝你替我保管這支筆,沒把它弄壞"

(我心裡很是訝異,女兒說出這種話)

我問:你為甚麼沒有對她發脾氣?

女兒:因為她很可憐,我擔心傷了她的自尊,而且她常常來問我功課,所以....

看來,我平時的教導還算及格
女兒的一番作為讓我非常讚賞

我說向開心農場買了高級肥料
然後把肥料倒進她的身體以資鼓勵

女兒似乎對於我的新把戲非常高興

兒子看了也很想要肥料

我引導兒子說出心理快樂或不快樂的事情

兒子想了想說:媽媽但是我在學校都很快樂耶~~

哈哈哈.我很高興的也送他肥料

因為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很快樂很快樂


看來第一次用不同的方式替孩子抓蟲

成功


ps..旺媽我做的還可以吧XD



註解1--."抓蟲+倒垃圾"--讓孩子自願說出心裡話,並加以溝通,不過盡量要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設計。生活。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